BEC商务信函写作的实用语(二)

发布日期:2021-03-30 10:33 本文摘要:写作时英语中的常见知识点,也是英语考试中的常见题型。如果是BEC商务英语考试中的写作,大家有信心圆满的完成吗?下面这些内容就是BEC写作信函或电子邮件时实用的常用语,感兴趣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拿出本子记下来当然最好。 一、抱怨 怨言对对方来讲绝对不

  写作时英语中的常见知识点,也是英语考试中的常见题型。如果是BEC商务英语考试中的写作,大家有信心圆满的完成吗?下面这些内容就是BEC写作信函或电子邮件时实用的常用语,感兴趣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拿出本子记下来当然最好。

  

一、抱怨

  

怨言对对方来讲绝对不是一件使人愉快的事情,所以在表达方式上有必要下番工夫。

  

我们不得不遗憾地通知您……

  

We are sorry to inform you that...

  

我们不得不很遗憾地提醒您......

  

We very much regret to have to remind you of...

  

我们请求您对...给予注意。

  

We invite your attention to...

  

*用于引起别人注意时。 attention“注意”。

  

We would like to call your attention to...

  

比较礼貌的说法。

  

我们想提醒您注意...

  

May we remind you that...?

  

May we take this occasion to remind you that...?

  

*语气较委婉,“借此机会我想就问题提醒您的注意”。

  

我们想指出….

  

We wish to point out that...

  

wish to…虽然缓和了“我认为......”的语气,但是说法仍然比较直接。 point out“指出”。

  

二、同意

  

我们同意你们关于......的意见。

  

We agree with you on...

  

We agree with you on the following issues...

  

(我们同意以下几点)

  

我们完全同意您信上所提出的所有问题。

  

We are in full agreement with the points raised in your letter.

  

*raise表示“提出质问、异议”。

  

We are in complete agreement with the points outlined in your letter.

  

我们非常高兴能有机会......

  

We are very pleased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We are very pleased to be in a position to...

  

*较绕圈子的说法

  

我们非常高兴地......

  

We will be delighted to...

  

We will be delighted to meet with you on June 4. 2019.

  

(我们非常高兴地期待着能在2019年6月4日见到您。)

  

三、请求回函

  

如能尽早回复,我们将不胜感激。

  

We would appreciate an early reply.

  

*比较直率的表达方式,要注意是发给谁的。

  

我们期待着您满意的回答。

  

We look forward to your favorable reply.

  

*也可用于客人。 favorable表示“好意的,喜欢的”.

  

我们盼望着不久能听到您的回音。

  

We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soon.

  

如果就此事您能尽早回信的话,我们将衷心感谢。

  

Your prompt attention to this matter will be appreciated.

  

*prompt“迅速的,敏捷的”

  

Your prompt attention in this matter will be appreciated.

  

回信请寄到上述地址。

  

Please write us at the above address.

  

四、叙述事情

  

我们被告知......

  

We are told that...

  

我们从青木先生那儿了解到......

  

We understand from Mr. Aoki that...

  

我们察觉到......

  

We observed that...

  

We found out that...

  

We discovered that...

  

我们希望提醒贵方注意......

  

We would like to call your attention to...

  

*用于必须说出很严重的事情时。

  

我们想利用这次的机会就……事提醒您。

  

May we take this occasion to remind you that...

  

*有礼貌但语气严厉。用于欠款到期不还等情况时。

  

May we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remind you that...

  

五 、转达希望

  

我们希望您能......

  

We hope that you will...

  

我们希望收到......

  

We hope to receive...

  

我对......很感兴趣。

  

We are interested in...

  

*适用于索取资料时。

  

我们渴望知道......

  

We would be interested to learn...

  

如果您能告诉我们……我们将不胜感激.

  

We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will let us know...

  

We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would let us know...

  

We shall appreciate it if you would let us know...

  

我们能麻烦您将…..给我们吗?

  

May we ask you to send us...?BEC商务信函写作的实用语(二)